close

Kid’s Island

知名百貨公司 七樓 中央

屬於孩子們的一座孤島

十二歲以下 穿襪子 200元∕人∕兩小時

每名孩子須由一名大人陪同

充滿歡笑與尖叫的島

 

我像是走錯時代的猴子

窩在柵欄內供人觀賞

來回乞討著餅乾

同時 幫著照顧姪子姪女

 

這裡有充滿塑膠球的球池(大人不得入內)

壓克力製成的溜滑梯 氣壓盪鞦韆

還有不斷蒸騰的氣球房

將紅色 白色 紫色 黃色的大小汽球

滾得如鍋內的水餃

孩子們則像是追著尾巴的狗

來回衝刺 大叫 又笑又鬧

或許 這也算是提早認識人生的一種方法

 

靠在牆角 我搜索著積木 扮家家酒的用具

莫名的靈感進入腦下垂

虔誠地以跪姿開始 層層疊疊

一直到 粉紅黃色綠色藍色的長短大小積木

成為一座高於我自個兒身高的塔

從一樓直達天空

而 孩子們驚訝於 我過人的平衡與成就

紛紛暫停呼吸

等待 直到 第一隻蒼蠅停靠

便愉快地將塔推倒

再用球池 將我活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大人 kid
    全站熱搜

    張小馬的人言馬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